巾帼不让须眉,用奉献展现企业家风采


巾帼不让须眉,用奉献展现企业家风采--杨淑英1 (3)-1.png


淑英,路南区工委副主委,唐山新亚德波纹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山新亚翔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为唐山市路南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多次荣获民建省级优秀会员、民建市级优秀会员、民建市级优秀女性、路南区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一长串的头衔,是她几十年如一日勤勉奋斗、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断超越的真实写照。

一、精耕细耘创品牌 产业创新领风骚

在唐山市民建会员中,有一个靠不断创新把企业逐步推向市场,走向高端的企业掌门人,她就是杨淑英。她的公司着力打造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于2021年初,在唐山市路南区城南经济开发区投资1.1亿元,征地35亩,新建应急管道高端波纹补偿器及管道安全机器人制造项目。新建项目科学技术性高、“两化”融合程度高、市场应用前景广、示范带动性好。2022年12月,作为路南区的省重点项目参加了唐山市项目观摩活动,其间得到了中共唐山市委武卫东书记的肯定与鼓励,并对企业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公司遵循“依靠科技取胜”的企业方针,“产品质量高于一切,客户满意口碑至上”的经营理念,生产的应急管道高端波纹补偿器可取代一直被德国威茨曼把控的同类产品,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公司申报十多项相关专利,坚持质量为本打造中国品牌。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应急管道高端波纹补偿器10000套,创造年产值八千万到一亿元;年生产管道安全检测机器人500台,创造年产值4500万元。

杨淑英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还时刻关心员工的生产和生活。2022年,在我市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全市被按下暂停键,所有人都被封控在家长达数月,市民们负面情绪激增。为保障本企业员工的正常生活,减少负面情绪,她克服困难,筹措资金足额发放全员的工资,整个疫情期间,从未晚发、停发员工工资,在保障项目正常施工的同时,有效促进了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二、建言献策谋发展,十余年热心善行义举

杨淑英2012年6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在繁重的工作中她也要挤出时间,主动走访调研,撰写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2021年被民建河北省委采纳2篇文章,民建唐山市委采纳1篇文章。2022年向民建河北省委报送4篇文章。

在做好建言献策的同时,她还热心公益事业。“我是农村出身,我就想通过我的努力,更多地改变一下乡亲们的生活”。熟悉杨淑英的人,大抵了解她的一个习惯,那就是有事没事,总爱往乡村跑。一开始大家还以为她是喜欢田园风情、乡野风貌,不过随后大家意识到,她是哪里越贫困,她越铁了心地向那里冲。只是她的家人们知道,每从贫困村里回来之后,他们家的储蓄账户中免不了又要减少一笔资金。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杨淑英的乡村之行是在访贫问苦,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和能量,多为乡亲们办一些善行义举的好事、实事。自2020年疫情发以来,在偏远乡村的果农受疫情影响,一些时令蔬菜、特色瓜果等农产品因为运输不便,积压在农民手中不能变现,时间长会造成经济损失,杨淑英组织会员和企业家,多次赴实地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疫情至今,她个人已累计购买农产品2万余斤,捐款十余万元。

疫情期间,杨淑英慷慨解囊,捐钱捐物,将爱心体现在最紧急的关头、最需要的地方,撒播全市,甚至撒向省外,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杨淑英已累计组织慰问活动10余次,捐助5万余元医疗物资,捐款6万余元。

三、悠悠十余载 浓浓民建情

杨淑英现任民建唐山市委路南区工委副主委,分管企工委,她倾注了对组织的深厚热爱,她积极组织企委会的相关人员开展学习交流,经济分析,共同营造为社会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促进了企业家之间团结协作、和谐共赢、全面创新的新局面。

同时,主动积极参加会内各种集体活动,将组织内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来完成。她常说“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索取什么。”杨淑英牢记这一名言。她始终认为,自己取得的成就是大家创造的,应尽自己的所能回报社会、回报组织,先后捐助6万余元用于参政议政、年底表彰、调研等会务工作。

杨淑英的事迹多次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北省委员会网站、唐山劳动日报上刊登。倾情付出换来荣誉满满,在荣誉面前她没有停滞,而是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不断地朝着新目标奋勇前进,努力拼搏。

十多年来,杨淑英凭着自己执着的追求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艰苦创业。一桩桩事迹、一条条数据、一项项荣誉真实地记录了她坚韧不拔、努力奋斗的艰辛历程,也真实地展示了她超群的智慧和奉献精神。她是优秀的民建会员和会务工作者,是唐山民建的先锋人物,是所有唐山民建会员学习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