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全省中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3月20日至25日,民建全省中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在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全省11个市级组织和省直工委的70名中青年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举办本次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中青年骨干会员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政治共识,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围绕培训目标,课程安排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课程。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同时,在教学模式上有所创新,增加了“三微”(微视频、微沙龙、微访谈)教学,分别以“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不断开创民主党派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搭建学员交流平台,提升学员参与意识,充分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达到了教育引导学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的良好效果。

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微视频、微沙龙、微访谈、同心思享会、学员论坛等新颖的教学活动,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工作经验,展现了民建中青年骨干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