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基层组织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民建唐山市委基层单位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3-1.png


为了更好学习、领会、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民建唐山市委基层组织于3月24日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会议邀请民建唐山市委主委胡世宁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会议的有金融总支、唐钢总支、京唐港总支班子及部分会员,路北工委班子、支部班子及组织组、宣传组骨干会员参加会议,参会人数68人,会议由路北区工委副主委张冬云主持。

胡世宁向参会会员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这次全国两会不仅是一换届大会,更是我们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构建国家机关选举产生国家领导人的落实,也是对今后五年的工作,特别是2023年的工作,按照中共二十大的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的关键大会。胡世宁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勉励民建会员要提振发展信心,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胡世宁指出,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更好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携手共进,是我们民建的政治底色我们一定要强化这种认识,和党同心同向。二是要始终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实践,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建言践行要聚焦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和民建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激发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等重点专题开展工作,深入研究,打造高质量议政调研成果。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个人自身的修养。民建会员,特别是担任一定职务的会员,要扩胸怀、树格局,有更多的能力为会员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党派服务,对社会做出贡献。凡事都要站在集体立场上,来考虑、来运作、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