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求真精神 培养探究兴趣——民建保定市委河北农业大学支部组织开展《博士课堂》研学活动


弘扬求真精神 培养探究兴趣——民建保定市委河北农业大学支部组织开展《博士课堂》研学活动1 (4)-1.jpg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重要作用,3月25日,民建保定市委河北农业大学支部联合保定市联西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博士课堂》高校研学活动。民建保定市委副主委、河北农业大学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周志军,河北农业大学支部主委邢继红,支部会员、实验实训中心办公室主任刘艳萌及支部部分会员参加。保定市联西教育集团师生及家长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志军主持了《博士课堂》研学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带领联西教育集团的师生、家长参观了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实验实训中心文管实验教学平台、生命实验教学平台。

民建会员、实验实训中心实验秘书张晓讲授了《管理类职业体验》实验课程,带领联西师生体验了模拟法庭、ERP沙盘实验室、创新创业实训园等文管类教学实验室。民建会员、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曹宏哲讲授了《植物的生命历程》实验课程,带领联西师生体验了植物种子的解剖、多媒体互动式显微镜的使用等生命类实验课程。通过文物陈列、图文展览、虚拟现实互动、情景模拟、实验操作等多种形式,孩子们体会到爱国主义教育、传统农耕文化、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及高精尖的试验设备的有机融合,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探索求知的欲望。

本次活动依托河北农业大学丰富的科普教育和实践资源,旨在搭建大中小学共同育人的桥梁,引导广大青少年接受科普教育,感受文化熏陶,体验先进科技,对话大师学长。民建保定市委河北农业大学支部将继续挖掘潜力、扩展功能,积极做好研学教育、知识科普和文化传承工作,充分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其科学思想、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