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十一支部刘凤阳、郭文华积极参与献爱心活动


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十一支部刘凤阳、郭文华积极参与献爱心活动1 (1)-1.jpg


为了促进乡村振兴,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十一支部与承德县孟家院乡骆驼山沟村结成了帮扶对子,多次深入该村慰问群众,与村委会共同开展“抗疫情、助健康、谋发展”等系列实践活动。近日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十一支部主委刘凤阳积极助力农民朋友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他主动向承德县孟家院乡骆驼山沟村捐赠价值1万元健身器材。

刘凤阳表示,多年以来与承德县孟家院乡骆驼山沟村友好交流互相帮助,市直十一支部还依托该村发展建设,设立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防控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先后提供了抗疫、扶贫等方面的帮助。现在村里呈老龄化趋势,为了确保群众健康,我们提供了资助。为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事业,支部在该村实践基地的基础上,计划建设“会员之家”,把支部活动延伸到基层,把调查研究植根在基层。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指出调查研究主要包括12个方面,分为6个步骤。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际,我支部将继续推进并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以党为师、向人民学习,积极开展好调查研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并围绕调研走访中的实际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社会服务。

3月28日,在大连中狮之夜慈善晚会上,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分院副院长、民建承德市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郭文华应邀出席,并认购了中狮奖慈善捐款项目,捐赠了5000元,与慈善晚会总捐款(人民币)618万元一起作为年度慈善基金。据了解,郭文华参与的“温馨工程扶贫助残项目”,于2021年荣获民政部授予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郭文华表示,多年以来我以甲骨文书法和传播为媒,开展了全球百城巡展,让中华甲骨文走向了五湖四海,还促进了相关领域台海文化和学术交流,结识了许多社会贤达,了解到一些贫困人群和慈善项目。民建中央开展的思源工程宗旨是“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最近几年积极参与了大连中狮团建和慈善活动,主动发挥民建会员作用和文化传承优势,在乡村振兴、助残帮困、助学救济等社会服务领域有了一些尝试,取得了一系列效果。接下来,将继续围绕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