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真言 献良策 聚共识——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履职海港区两会


民建海港区委参加区两会-1.jpg


3月22日24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和区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了区两会。

会议期间,海港区民建界别代表人士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和大局,紧扣13个中国式现代化海港区场景,发肺腑之声、建务实之言、献创新之策、聚奋斗之力,共提交政协提案15件、人大建议4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会上,田冰代表民建海港区委作了题为《关于促进海港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此外,民建区委提交的《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园,推动县域经济绿色发展》《关于通过电商销售助力海港区乡村振兴的建议》被选为大会书面发言。

两会期间,与会民建界别委员、代表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小组讨论中,大家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献和中共区委、区政府领导重要讲话。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实干中增强履职本领,紧扣海港区“抓提速、增占比、促跨越”的经济工作主线,围绕“6211”产业发展布局、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海港区场景等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调查研究,为推动海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