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辛科安将再度领跑马拉松助力承德高质量发展


民建会员辛科安将再度领跑马拉松助力承德高质量发展1 (2)-1.jpg


2月10日,民建会员辛科安带领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开展“城市热炼”长跑活动以来,开启了后疫情时代体能恢复,并积极倡导科学训练的序幕。

3月29日,“2023避暑山庄‘琢酒杯’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新闻发布会在承德市博物馆鹿鸣讲堂举行,辛科安出席发布会并作发言。为了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结合中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打造“三区两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际生态旅游城市的定位,辛科安积极研究避暑山庄皇家园林举办体育赛事,从健康旅游角度宣传承德、宣传承德旅游景区,进一步打造“景区+”模式,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更多游客和户外运动爱好者走进承德、走进避暑山庄。本次健身跑活动由承德市文物局、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联合主办,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德易德中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琢酒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承德各县区马拉松运动协会及跑团、承德蓝天救援队、承德市保安公司、承德消防应急救援支队、急速反应医疗救护培训中心等出席了新闻发布活动。

辛科安表示,这次长跑活动是“迎接冬奥——辛科安马拉松”长跑后的一次大型活动。新闻发布会确定4月22日即将举办全国性的“2023避暑山庄‘琢酒杯’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活动,将为承德“景区+旅游+体育”发展再添新绩。为了更好地宣传承德皇家文化,本赛事奖牌设计采用了精美的山庄景点作为背景。为了有效防止人员拥挤、防止踩踏,采用了全新的“分组、分流、分时、令旗解锁式”起跑方式。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热身、存包方面更快捷,赛事组委会更加人性化启动了就地的存包方式,使跑者不出热身区域即可完成赛前存包、更衣。赛事组委会在安全、医疗、裁判、补给、竞赛、完赛领取、完赛康复、宣传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确保赛事的圆满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包括民建市委、民建会员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活动旨在激发全民运动促进健康意识、打造“旅游+体育”新模式、多方位、多视角展现承德避暑山庄的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华盛世,活动规模计划6000人,面向全国开放。为了促进全民参与,“辛科安皇家奔跑”网站也进行时时互动,在最美的春季、在世界文化遗产、最美皇家园林内参加春季长跑活动,必将给广大跑者留下独特的记忆和独一无二的感受,也必将带来显著的市场效应、运动效果,开启承德市文化旅游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