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民建秦皇岛市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


民建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宣传稿1 (6)-1.jpg


3月28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在民主党派4楼会议室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表彰2022年度工作,研究审议2023年工作要点、计划等。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副主委王志勇、胡再良、李明及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人20余人参会。会议由孙立军主持。

会上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在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孙立军强调,各级组织、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的指导方针,提升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形势、提高履职实效。

会上,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各项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奖,为星级区委、总支、支部代表授牌。之后,会上审议通过了民建市委2023年工作要点、工作计划和“社会服务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并对各级组织抓好工作部署落实进行了动员号召。会上研究审议了部分专委会人事调整事项,下发了民建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学习材料。

孙立军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不懈抓学习,持续巩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带领广大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和多党合作知识学习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勇于担当做表率,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深化守正创新,紧紧围绕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中国康养名城、沿海开放强市、新型能源产业强市等18个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发挥界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巩固“建言资政质量年”成果,结合民建市委“大调研”活动精准选题、深入调研,高质量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自觉融入和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是严于律己重团结,展现“关键少数”的良好风貌。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严于律己、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带头讲民主重团结,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建设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展现民建各级组织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