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基委会工作会议


长安区基层委员会会议信息1-1.jpg


3月25日下午,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在长安区民建会员之家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基委会工作会议。会议由民建长安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曹志刚主持,民建市委主委黄超、副主委宋磊珍、中共长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庆利出席会议,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委、“三部一室”“两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民建市委2023年重点工作和民建中央、省市委重点调研课题及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征文活动要求,并对2023年基层委员会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民建中央十二大也对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民建全年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各支部要深入贯彻好、落实好民建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2023年定为基层委员会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在新一年里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化组织发展工作,发挥整体优势、创优服务品牌,聚焦中心工作发力、增强履职质效,做到夯实基础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更好推动民建事业的创新发展。

黄超对过去一年来民建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各支部和广大会员要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充分发挥基层组织贴近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政科学决策贡献智慧。要继承和发扬民建光荣传统,热心会务、增进团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服务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树立民建组织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通报了民建长安区基层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通报了2022年度长安区民建市级优秀会员、先进支部及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