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妇女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5月6日,民建河北省委妇女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1.jpg


5月6日,民建河北省委妇女委员会在石家庄市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孙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委会主任魏亚及各位副主任、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副主任刘淑芬主持会议。

会上,委员们逐一对自己深入了解、热心关切的重点调研课题进行发言,大家一起交流研讨,针对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魏亚在会上作2022年工作总结,通报了委员们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获得的荣誉,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魏亚指出,自去年8月换届后,新一届省妇委会主动配合民建省委重点工作,在政治交接、理论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各位委员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再接再厉,共同努力使省妇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立军在总结讲话中对省妇委会今年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党意识,弘扬优良传统。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政党观念,强化政党意识,进一步增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的自觉性,带动周围的会员多关心、多参与民建省委各项工作,永远保持妇女委员会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勤学习重转化,积极调查研究,提升履职能力。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和提案撰写,将工作成果有效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积极开展调研,牢牢把握河北具备高质量发展的六大基础、面临千载难逢的六大机遇、拥有得天独厚的六大优势,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贡献。三是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要学深悟透,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以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省妇委会的巾帼力量。四是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助力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继承民建老一辈工商业者的光荣传统,影响和带动周围的民营经济人士,为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民建女会员企业家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