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举办“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


民建河北省委举办“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1 (1).jpg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0日,民建河北省委石家庄——唐山南北片区联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之“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在石家庄举办。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范社岭、武云秀出席活动。

参赛选手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大力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热情讴歌新型政党制度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展现了民建青年会员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风貌。选手们紧密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对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所思所悟,表达生动,感情真挚,震撼人心,引起观众强烈共鸣。经过激烈角逐,丁彬等10名同志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两个单项奖。

薛寒在讲话中指出,广大会员要以本次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河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纪青云,河北省女子学院基础教学部副教授耿国丽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