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民建河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1 (1)-1.jpg


5月9日,民建河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范社岭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工委主任韩佳及各位副主任、委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上,委员们还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和心得分享。

韩佳在会上作2022年工作总结,通报了青工委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韩佳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民建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核心任务,要紧紧围绕推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大兴调查研究,建真言、献良策,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突破。

范社岭在讲话中对青工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认真做好重点课题调研工作。青年委员应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把握中心工作,增强问题意识,聚焦热点难点问题,立足自身优势特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要善于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参政议政的好想法落在纸上、落到实处;三是履行委员职责,彰显委员担当。青年委员要履行好作为专委会委员的责任和义务,珍惜委员荣誉,充分发挥在青年会员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肩负起参政议政主力军和内生智库的职责,聚焦民建省委工作,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