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华北理工大学支部赴天津蓟州区调研


5月21日,民建唐山市委华北理工大学支部到天津蓟州区就如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为农民增收扩展致富渠道,建设宜居生活最美乡村调研。

蓟州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天然生态环境好,依山傍水,是不少本地及外地游客来休闲、烧烤、游玩的宝地。近年来,蓟州景区数量越来越多,发展势头强劲。随着人们对旅游消费的预期越来越高,2023年蓟州将提速景区建设和乡村旅游,推动文旅、红旅、食旅、农旅、体旅、学旅、康旅深入融合。他们提出传统景区方面,提升文化内涵和文化品质。在民营景区方面,增加网红打卡因素,提升游客性。

针对于不同消费群体,有低端规范化、中端舒适化、高端精品化的不同需求的农家院,每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

经调研,今年蓟州重点发展具有特色的精品民宿,深挖优质旅游资源,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精品村。政府给予免息贷款的政策,激发村民发展旅游产业的内生动力,并优化乡村旅游供给,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走向增收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