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七支部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七支部助残日活动5.222-1.jpg


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社会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日前,民建河北省委省直工委七支部联合石家庄市长安区残联、长安区红十字会、长丰街道办事处举办了全国助残日活动。省直工委七支部作为赞助方,王金亮主委代表七支部致辞并捐赠善款,长安区残联理事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及辖区残疾人、志愿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主委王金亮表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而困难的群体,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同时,他也希望残疾人要热爱生活,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积极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副主委邓若云代表七支部会员为残疾人捐赠了日用品,残疾人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表示感谢。随后,七支部的会员们与现场的40余名残疾人一起参与了趣味运动会。同时,七支部的李雨萌律师和王国涛律师及张广增在现场为残疾人提供了法律咨询,现场解答残疾人法律方面的问题,活动气氛热烈祥和。

主委王金亮表示今后七支部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志愿助残、文化助残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吸引我们民建更多的爱心会员对残疾人的关注,为残疾人创造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不断改善广大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质量,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快乐、更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