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骨干会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民建张家口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骨干会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1 (1)-1.jpg


5月26日至28日,民建张家口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骨干会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中共大同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民建张家口市委主委姚大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刘淑芬,副主委丁满臣、方慧平出席开班仪式。中共大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靳文军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民建市委委员,2022年参政议政、社情民意、宣传报道三项工作先进个人等30余名骨干会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刘淑芬主持。

姚大军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各民主党派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举办骨干会员履职能力培训班,既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十二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会员政治素养和提升会员履职能力的重要方式。姚大军强调,骨干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张家口市委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场景献计出力。一是坚定正确政治信念。通过学习培训,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传承民建优良传统,提高“五种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全面提高自身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利用好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潜下心来,带着思考去学,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新时代民建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要用民建会员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作好表率,树立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三是认真履职勇于担当。通过学习培训,要厚植民建情怀,永葆民建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促进“会员履职、机关提效、会务提升”为目标,努力把学习的能量转化为履行工作职能的具体成果。要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确保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履行职责的本领。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山西社会主义学院、中共大同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主党派履职能力提升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围绕古城墙遗址保护与修复开发、大泉山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了现场教学。

培训班充分发挥学员的主动性,为学员设置了分组交流讨论的环节。学员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互学互鉴,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