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观后感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今天收看了《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深受鼓舞,感慨良多。

郝明金主席开篇就对民建的名称和来源进行了阐释,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老一辈先贤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爱国。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建总会和黄炎培等领导人在白色恐怖笼罩下的上海坚持地下斗争,义无反顾地响应“五一口号”的号召,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矢志不渝。

秦博勇常务副主席讲述了起孟老在开国大典前夕参加新政协筹备会的一些故事,让人感受到了起孟老当时兴奋的心情。1979年的五老火锅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中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重温那段历史,遥想当年民建先贤先达之丰功伟绩,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立足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见证了从温饱到小康再到奔向共同富裕的历史性转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聚焦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建言资政,着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反映社情民意、协调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开展社会服务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推进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