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教事业 助力健康成长——民建承德市委双桥支部联合市直二支部举行“六一”慰问暨推进主题教育


关爱特教事业 1助力健康成长——民建承德市委双桥支部联合市直二支部举行“六一”慰问暨推进主题教育活动1 (2)-1.jpg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充实的节日,5月30日下午,民建承德市委双桥支部联合市直二支部来到位于承德市双桥区双峰寺镇平房沟村的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暨推进主题教育,为21名特教儿童捐赠书包、文具礼包等学习用品。双桥支部主委赵志诚,副主委张雨佳、张佳禄,市直二支部主委张元元、副主委王智弘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张雨佳向大家传达了参加民建河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张佳禄带领大家共同收看了《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为了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主题教育,民建会员们在特教学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展室,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到教室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礼物,孩子们也用手语向会员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赵志诚表示,这次与市直二支部联合活动,增进了支部友谊,共同加深了对“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认知,通过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让我们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有了明确目标。我们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加强学习和实践。这次“六一”慰问暨推进主题教育中,我们解到残障、智障、自闭症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更深深感觉到特教老师的辛苦。这次活动既是慰问,也是调研,针对目前特殊教育学校的发展困境及残障儿童的学习成长需求,呼吁政府和社会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关爱。

张元元表示,民建基层支部要在学习中积极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学习。要高度认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大兴调研之风,积极拓宽视野、履职担当。我们要按照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履职实践相结合,与岗位工作相结合。今后要不断深化并加强支部联系,继续开展各类有意义的联合活动,砥砺前行、携手奋进,共建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