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邢台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民建邢台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1 (1)-1.jpg


5月31日,民建邢台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民建邢台市委主委李文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建市委设主会场,各基层支部设视频分会场。民建市委副主委孙凤梧、方春生、刘晓英出席会议。秘书长王雪姣、市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副秘书长及机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孙凤梧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民建河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和中共市委统战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宣读了《民建邢台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李文阔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民建在全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意义重大。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主题教育提出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李文阔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政治交接,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建设、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必然要求。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广大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要锚定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总要求的丰富内涵;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主要有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任务。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把助力发展作为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关键抓手,全面把握、一体推进,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民建市委已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做好引导推动、调研指导、交流互鉴、总结深化等工作。各基层支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制定自己的活动方案,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加强调研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规范有序开展。二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组织、领学促学、开展调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各支部和专委会要准确把握不同领域成员各自特点需求,精准施策、分类引导,确保主题教育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典型带动、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典型引领、榜样激励作用,及时发现树立、宣传报道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报道,讲好民建故事,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良好形象。四要统筹推进、务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巩固和深化政治交接相结合,与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

李文阔强调,全市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努力开创民建事业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为加快太行泉城、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