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和民建沧州市委联合召开社情民意工作培训会


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和民建沧州市委联合召开社情民意工作培训会1 (3) (2).jpg

6月17日,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和民建沧州市委联合召开社情民意工作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求,扎实推进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激发参政议政活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唐山市委主委胡世宁,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李桂敏,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康君元,民建河北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陈志刚出席会议,民建河北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民建沧州市委参政议政部会员、骨干会员80余人参加会议。

民建中央调研部综合处二级调研员、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秘书长李照谦应邀作《践行提质增效工作思路 努力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与思考》专题讲座。他立足工作实际,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简介、形势分析、工作着力点和思考认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研判当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态势,由浅入深地讲解了生动翔实的案例,提出了在新时代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的对策建议,极大提升会员撰写信息的积极性。

此次培训会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授课内容贴近实际、逻辑严密、视野宏阔、案例生动,对于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会议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入理解和把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思想共识,在坚守合作初心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中共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百姓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做好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