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2023年 年会在石家庄召开


经济金融专委会新闻 (1)-1.jpg


6月14日,民建河北省委经济和金融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省市场监督局一级巡视员葛瑞江出席并讲话专委会主任、河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志平,顾问、燕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亚明,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彦容,副主任刘海云、石永贵、曹迎春、孟庆强、沈占波、王铁炜、任伟、李宗芳、王威峰,以及专委会委员、特约专家等40余人参加会议。刘海云主持会议。

大家首先观看《大道薪传民建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统战部、民建中央、省委统战部、民建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专委会通则。通报换届以来专委会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民建中央提案和大会发言。汪志平就河北省经济形势做报告并主持了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当前河北经济工作重点和参政议政重点难点,互相探讨、踊跃发言。

葛瑞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经济和金融委员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调研的有关要求,从突出政治引领、筑牢多党合作思想基础,发扬专委会委员特长,履行委员使命担当,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等方面,提出要求。汪志平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好专委会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胸怀国之大者,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

年会前召开了专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年会议程和向年会提交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