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博勇接见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


秦博勇接见民建河北省委班子成员 (2).JPG


6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在雄安会展中心亲切接见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并座谈交流。民建河北省委主委薛寒主持座谈会,副主委范社岭、葛瑞江、孙立军、王增平、邵二玲、胡世宁、武云秀、刘瑞领参加座谈。

薛寒汇报了民建河北省委的基本组织概况和换届后河北民建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助力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全面履职尽责的情况。


秦博勇接见民建河北省委班子成员 (1).jpg


听取汇报后,秦博勇充分肯定了民建河北省委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民建河北省委自换届以来的工作扎实推进、卓有成效,希望班子成员继续发挥整体效能,以更加团结奋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齐心协力带领河北民建会员做好会内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传承政治薪火上下功夫、出成效。要持续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四新”“三好”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和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是按照会中央统一部署,把主题教育抓实走深。要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和基本任务,根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整体要求,把主题教育这条主线贯穿到民建河北省委的全局工作,班子成员要亲历亲为,到基层组织进行主题教育宣讲;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胸怀国之大者,结合河北实际,围绕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会中央重点课题,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保持开放和学习的姿态,集中会内专家智慧,联系政府各职能部门,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强化作风建设。要下真功夫、硬功夫,打造一支过硬的民建领导班子队伍、民建骨干队伍、民建代表人士队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廉政建设,班子成员带头表率,把问题摆出来、把自己摆进去,不断进行查改纠正。

座谈会前,秦博勇与民建河北省委班子成员一行分别在雄安新区规划馆、白洋淀清淤四期工程点、雄安城际站枢纽和雄安会展中心进行观摩学习。

民建中央秘书长陈百灵、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李伟、组织部副部长董萍及民建中央其他同志参加会见和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