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企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民建河北省委企业委员会年会 (1).jpg


7月8日,民建河北省委企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雄安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刘瑞领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李宏涛,副主任吴孝明、杨会良、庞永新、马连军、张晓涛、邰静涛、张宏斌、毕研峰,专委会秘书长洪立江以及委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李宏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和《民建河北省委专门委员会通则》;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刘瑞领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民建是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更是直接投身到河北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企业委员会自去年8月份成立以来,克服了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在参政议政工作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共有17篇成果被省政协、民建中央、民建省委所采用。下一阶段,要充分发挥民建企业委的特色和优势,在助力河北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丰宁乡村振兴帮扶上出实招、见实效,以实际行动展现企业委员会的新气象、新作为。

刘瑞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履职建言,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中更好发挥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主题教育,凝聚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的思想共识;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三是聚焦履职重点,服务全省大局,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河北落地见效贡献力量。要按照新时代新征程对河北民建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认真完成民建省委交给企业委员会的各项任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前召开了主任会议,研究了助力丰宁乡村振兴和产业帮扶事项。会议期间,参观了雄安启动区规划馆并到雄安支部会员之家以及民建保定市委会员之家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