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科教文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张家口召开



民建河北省委科教文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张家口召开1 (1)1.jpg


723日至24日,民建河北省委科教文委员会2023年年会张家口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王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任张洪顺,顾问李旭红,副主任陈海亮、董印玲、张鹏、张凯副主任兼秘书长刘俊东以及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张洪顺主持会议。

会上,中共张家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飞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民建河北省委科教文委员会在张家口召开年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民建河北省委更多关注和支持张家口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民建张家口市委主委姚大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提出,希望民建张家口市委与科教文委员会协同合作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合力,共同完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


民建河北省委科教文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张家口召开1 (2)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第十二届中央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观看了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公室联合中国新闻社制作的《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视频,传达学习了民建河北省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还总结了2022-2023年度工作,表彰了优秀委员和先进委员,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就“推动河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题讨论。

王增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专门委员会是民建省委的重要机构,是民建省委全面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的重要基础。他对各位委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专委会履职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按照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各专门委员会的实际,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要努力提高科教文委员会建设工作水平,推动自身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加强民建参政党建设、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上发挥重要作用。三要坚持服务全省大局,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要紧扣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重点问题建言履职,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四要坚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助力经济建设服务社会民生。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好专委会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将专委会的工作和参政议政紧密结合起来,开拓渠道、解放思想,发挥整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会前,召开了民建河北省委科教文委员会主任会议,通过了表彰决定。


民建河北省委科教文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张家口召开1 (6)1.jpg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赴崇礼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太舞小镇调研“后奥运经济奥运场馆的保护和利用”课题;赴大海陀国家自然保护区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参观学习,并参观大海陀宣教馆进行科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