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民建会员要国藩分别被评为保定市、竞秀区“最美双拥人物”


20230727喜报!保定民建会员要国藩分别被评为保定市、竞秀区“最美双拥人物”2-1.jpg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6周年,进一步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近日,保定市及各县区陆续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宣传活动,民建保定市委满城支部主委、竞秀区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要国藩分别获得保定市、竞秀区“最美双拥人物”荣誉称号。

唱响拥军曲,共叙鱼水情。要国藩以踏实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了爱国拥军情怀。他积极联合热心双拥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开展双拥活动,关爱革命功臣,关心现役、退役军人和军属,致力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贡献力量。以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为牵引,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设计编辑《保定市竞秀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手册》。以社会化拥军为载体,拓展拥军优属工作方式,组织会员单位参加“河北省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启动仪式;推动社会化拥军平台建设,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按联合会要求完成“五四路爱民路、乐凯南大街拥军红街”;走访慰问主动捐款捐物慰问河北省军区保定第九离职干部休养所、竞秀区抗美援朝老兵、伤残军人、特困军人、军嫂等29户;协调开展“我心向党”摄影拍摄活动;结合自身企业优势主动开展“关爱军嫂警嫂 呵护母婴健康”暖冬双拥爱心公益活动,给驻军部队军嫂警嫂代表颁发产检接送服务卡,并邀请孕婴专家为军嫂警嫂开展了“乐孕课堂”知识讲座,为军嫂警嫂送去温暖的同时,充分发挥公益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生动诠释了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