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邢台召开


民建河北省委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邢台召开1 (2)-1.jpg


7月27日至28日,民建河北省委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邢台召开。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廊坊市委主委邵二玲出席会议并讲话。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韩晓琴,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志刚,副主任杜华明、杜恩宏、代艳华、赵江海、李春凤以及专委会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陈志刚主持会议。

会上,民建邢台市委主委李文阔代表民建市委向省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到邢召开年会致以诚挚欢迎。在简要介绍了邢台市及民建邢台市委的基本情况后,他希望借这次会议机会,学习大家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请大家对邢台民建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加强学习交流,促进自身建设和机关工作不断进步。


民建河北省委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邢台召开1 (3)-1.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民建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通知精神,学习了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通则。会议总结了2022-2023年度工作,表彰了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委员,部署了2023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并交流研讨了能资环委重点调研课题。

邵二玲对中共邢台市委市政府、中共邢台市委统战部及民建邢台市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能资环委过去一年在参政能力、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合格的民建会员。二是切实把履职能力建设落实在工作的各方面。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好专委会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将专委会的工作和参政议政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双岗建功,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要珍惜委员政治荣誉,积极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选题、深入调研,依法依规、守正创新,量质并重、务见实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民建河北省委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邢台召开1 (1)-1.jpg


会前,召开了民建河北省委能资环委员会主任会议。会议期间,民建省委能源资源环境委员会一行赴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晶澳(邢台)太阳能有限责任公司、河北亚新不锈钢有限公司、无界·邢台国际电商产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