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十一支部赴丰宁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十一支部赴丰宁开展系列活动 (3)-1.jpg


为了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8月19日20日,民建承德市委市直十一支部在支部主委刘凤阳的带领下,赴丰宁县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民建中央画院河北分院副院长、民建承德市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郭文华,市直十一支部副主委曹艳伟、吴宥纶,民建会员、承德市马拉松协会会长辛科安和部分会员出席相关活动。

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市直十一支部的重点工作。此次系列活动共包括三项内容,一是赴丰宁大滩镇助力草原半程马拉松活动。二是赴民建会员企业丰宁满族自治县溢金公司开展调研。三是举行支部学习和总结会议。

刘凤阳表示,今年以来,市直十一支部围绕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举办了各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开展了助力马拉松长跑活动,这次赴丰宁大滩镇助力“2023第一届丰宁坝上草原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活动,就是继参与“2023避暑山庄‘琢酒杯’皇家园林半程马拉松赛及全民健身跑”之后的又一次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是支部助力“城市热炼”长跑活动的延续;开展了扶贫捐助活动,先后三次赴承德县骆驼山沟村进行扶贫对接,围绕防灾减灾、村民健身和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累计捐款捐物3.4万元;开展了企业调研活动,这次深入会员企业丰宁满族自治县溢金公司调研,对于谋求与丰宁扶贫进行新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认真发挥优势作用,围绕“景区+旅游+体育”的发展思路,增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意识和能力,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曹艳伟表示,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的旅游时尚和发展引擎,我们积极把高质量发展和不断创新融入到生态文明和文化旅游事业上,紧贴“景区+旅游+体育”的思路,开展了系列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服务、促宣传、强对接、广交流,以更多更优的旅游服务和文化、生态体验,吸引五湖四海的嘉宾,不断丰富壮大丰宁县域经济。

吴宥纶表示,这次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特别是得到了承德市马拉松协会和丰宁县相关部门的支持。接下来我们将围绕高寒地区农业生态保障和特色产品培育,围绕会员企业助力丰宁发展开展扶贫对接、做好服务。丰宁草原除了生态优美之外,还具有民族团结的意义,支部将围绕这两大主题积极推动并助力丰宁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活动中,郭文华还现场创作了书法作品,交流了文化与旅游事业发展体会。曹艳伟介绍了丰宁投资项目、文化和旅游产业资源。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将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在未来的支部工作中,主动担当、双岗建功、不断创新,为推动“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