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三河总支三支部召开家庭教育座谈会


民建廊坊市委三河总支三支部召开家庭教育座谈会-1.jpg


8月19日上午,民建廊坊市委三河总支第三支部在雪瑞通讯召开家庭教育座谈会,全体会员参加。

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和学校教育的基础、补充和延伸;父母的言传身教、教育方式等都会影响孩子学习态度、行为举止和各种习惯的养成。尤其是三年网课,让大家感触颇深,深深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大家针对孩子儿童时期良好习惯的培养,原生家庭的重要性,如何跟孩子进行沟通,爷爷奶奶如何配合子女教育隔辈人等方面进行了探讨。通过交流,大家认识到,家庭教育不仅让孩子会学习,更多的是让孩子如何成为自己,如何自己面对未来,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来如何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不光要承担起教育责任,更是孩子学习的榜样,所以我们作为家长更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合格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