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品质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民建保定市委阳光支部联合北京民建部分基层组织调研保定市满城区质量小镇


20230824共建品质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民建保定市委阳光支部联合北京民建部分基层组织调研保定市满城区质量小镇1-1.jpg


为加快推进乡村农业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近日,民建保定市委阳光支部、民建北京丰台科技支部、民建北京房山支部、民建北京密云支部、民建北京怀柔支部联合赴保定市满城区坨南乡黄山村开展“共建品质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质量小镇调研活动。民建北京丰台区工委副主委朱克明、于波,民建保定市委副主委周志军、沈占波出席。满城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韩成栓,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连冬红及坨南乡、黄山村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与会人员听取了坨南乡党委副书记郭文静对本乡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宣传片,看到了美丽乡村的发展与变化。

连冬红介绍了质量小镇建设有关情况,表示作为农产品质量小镇,其建设有利于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拓宽产品渠道,切实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韩成栓表示满城区政府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一村一品”或“一乡一品”,在质量小镇建设中取得了1+1大于2的良好效果,形成了一条“产业+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科级赋能+电商促销+生态采摘”的新农村发展模式,满城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将持续加强打造更多规范化、多元化的质量小镇,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满城场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志军表示,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要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乡村发展的号召,用知识托起乡村振兴、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坚持创新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并介绍了保定民建依托自身高校及科研资源,积极推行科技助农、科技兴农、科技富农的经验和案例。

座谈中,调研小组成员黄树森、王冬健、王钢等纷纷表达了本次调研的重要意义,表示将强化协作,发动会员力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小组通过观看影像、听取介绍、实地查看、交流走访等形式,了解了当地一乡一品与质量小镇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在科技助农、促进当地农产品产业规模化发展、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上充分发挥民建作用展开交流讨论。

实地考察中,调研组还深入乡村桃园、特色民宿“保定小院”,并参观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大岭航空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