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张家口市委组织骨干会员和人大代表就“数据产业与京张文化旅游带融合发展”到怀来县调研


民建张家口市委组织骨干会员和人大代表就“数据产业与京张文化旅游带融合发展”到怀来县调研1 (2)-1.jpg


为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8月23日,民建张家口市委组织骨干会员和人大代表就“数据产业与京张文化旅游带融合发展”到怀来县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调研了秦淮数据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秦淮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了弱电室、调度监控室、冷却室、服务器等设备的运行技术,并在瞭望台上大家鸟瞰了秦淮数据整体项目工程总体布局。怀来县秦淮数据中心是张家口市围绕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不断培育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大数据产业项目。秦淮数据在怀来县已经建成“同城四基地”网络布局,是怀来县运营规模最大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企业,秦淮数据将不断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张家口,推动完善张家口数字产业链发展。

调研组一行就数据产业与京张文化旅游带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张家口的数据产业已经形成规模,如何将数字产业紧扣京张文化旅游带发展这条主线将全市经济真正带动起来,是调研组人员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建言献策的重点和冲破点,我们要善于运用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