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调研组一行赴天津港开展专题调研


民建廊坊市委调研组一行赴天津港集团开展专题调研1-1.jpg


9月7日,民建廊坊市委副主委孟庆强带领调研组到天津港集团就重点调研课题“充分利用河北区位优势,立足‘一带一路’倡议,打造陆港、空港、海港错位发展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开展专题调研。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主委张尔祥,天津港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颖、业务部航线开发经理刘鑫、物流经营管理中心经理吴迪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四周年成果展,实地走访调研了“智慧零碳”码头和东疆综合保税区发展情况,对“智慧零碳”码头的建设理念、运转流程及东疆商贸公司的“全球仓”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孟庆强表示,天津港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为主线,坚持把天津港发展放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大局中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市级组织,民建廊坊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党派职能,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积极履职尽责。孟庆强要求调研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调研情况进行充分梳理,以更强担当、更足干劲、更有力举措深入调研、深入研究、深入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港口群,促进京津冀空港、陆港、海港联动发展献实策、献良计。

民建廊坊市委参政议政部、宣传部、人资环委员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