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北京市西城区委、民建秦皇岛市委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两地民建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1.jpg


为进一步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月9日,民建北京市委常委、西城区委主委刘井坤率队来秦,与民建秦皇岛市委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民建秦皇岛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副主委王志勇及部分企业家会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局长李刚、市旅游文广局副局长王岩应邀参会。会议由孙立军主委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公室联合中国新闻社制作了《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再次回顾民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

王秀丽介绍了民建秦皇岛市委基本情况,并从强基固本、高站位提升自身建设,守正创新、高标准提升履职能力以及多措并举、高质量做好社会服务三个方面汇报了民建秦皇岛市委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绩。

刘井坤介绍了民建西城区委情况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一些经验做法。他表示,在调研中要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真正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两地民建组织能够保持常态化联系,发挥彼此优势、聚合各方资源,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再提升、再进步。

孙立军表示,此次两地民建组织联合举办主题教育学习交流、调研考察活动,不仅为两地会员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更为两地民建提供了难得的联谊机会。希望两地民建组织及企业家会员加强合作、加深交流,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方向为“创新‘康养+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延伸康养产业链条,推进京津冀康养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交流中,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局长李刚介绍了秦皇岛市康养产业政策及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市旅游文广局副局长王岩介绍了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及旅游资源,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等。

之后,两地民建调研组共赴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创新示范区、北戴河阿那亚社区实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秦皇岛市康养产业政策、“康养+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工委委员,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春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