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新答卷 齐力再出发——唐山民建会员在路北区政协会上履职建功


唐山民建会员在路北区政协会上履职建功2 (2).jpg

1月23日至25日,唐山市路北区政协十届第四次会议召开,来自民建路北区工委的48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分布在各界别组的民建会员们,牢记作为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身份,执笔新答卷、齐力再出发,以单独提交、联名提交等不同方式建言献策,其中刘俊伟撰写的《关于持续推进“西进、东升、中优”发展战略 打造高质量发展路北新场景的建议》被路北区政协列为“一号提案”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张冬云撰写的《关于加快推进我省法治社区建设的建议》获得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批示;郭琳、韩易达撰写的《“老漂族”现象呼吁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亟待健全》被河北省政协和唐山市政协社情民意专报第二期采用;郭琳撰写的《培育高价值专利 助推高质量发展》被市政协集体提案采用;郭琳、韩易达、徐亚洲联合撰写的《关于在路北开展房屋室内装饰装修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整改》《从路口摆摊反思文明城建设常态化的意见与建议》两份联合提案被评为政协优秀提案。与此同时,48名委员中25人分别获得优秀政协委员、提案优胜奖、岗位建功奖、履职献策奖、社会奉献奖等各类优秀奖项。

会上,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区委书记艾长征同志讲话;听取并审议了路北区政协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路北区第十七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路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参与了路北区政协副主席和秘书长的选举。

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全区上下奋斗历程充满艰辛,发展成就来之不易,多项指标占据全市第一或名列全市前茅,这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艾长征在会上提出的四点希望,为委员们今年履职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委员们会始终坚持与发展同频,更要坚持与群众同行,不断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架好连心桥、画好同心圆,有效推动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

民建会员战斗在社会各界,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同时,不忘初心和使命,在政协的大舞台上播撒着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路北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