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保定市委河北农业大学支部、直属二支部、三丰支部联合举办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暨反诈宣传活动


20240318民建保定市委河北农业大学支部、直属二支部、三丰支部联合举办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暨反诈宣传活动 (2).jpg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培养更多扎根河北、服务河北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金融财务人才。近日,民建保定市委河北农业大学支部、直属二支部、三丰支部联合赴河北农业大学举办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暨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海通证券河北分公司首席分析师刘文辉结合个人从业经历针对金融、财务类专业师生关注的国内经济形势,大学生毕业后的主要就业方向,从事金融、财务类行业应具备的主要能力做了详细分析讲解;海通证券保定营业部投资顾问吴冰紧密围绕金融、财务类用人单位的需求,就金融、财务类学生如何提升金融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做了分享解读;海通证券保定营业部投教专员白小玲运用大量案例为师生介绍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金融消费者权利保护和大众消费者的权利,结合“一证两卡”的规范使用,电商购物风险防范,提升金融反诈意识等热点话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

次活动,有利于金融、财务类专业学生深入了解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明确就业方向,提升金融素养和就业竞争力,助力打造平安反诈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