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崇高境界,走好群众路线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540

   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们认识到这样一位基层干部:几十年如一日,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勤勉务实的实干态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为民造福。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是一个党员干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完美样本。身为基层干部,焦裕禄同志有理想、敢担当,心系百姓,脚踏实地,以自己的行动扎根群众,服务群众。这是一种人生境界,一个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最崇高的境界”。

   践行群众路线,要感悟心系民生的群众情怀。只有对老百姓有真感情,才能真正为民解忧。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群众商量的“四同”原则是焦裕禄工作的真实写照。焦裕禄抱着“我入党的时候宣过誓,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向党承诺过,就要遵守一辈子”的坚定思想,以无言的行动时时刻刻在告诉我们:什么叫宗旨,什么叫党性,什么是真正的为民情怀。

   践行群众路线,要感悟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带领群众致富贵在实干,“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焦裕禄看着群众因为沙化缺水日子苦,以“就是拼上一条命,也要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拼搏精神带领群众大干苦干,战天斗地。焦裕禄虽然长期身患胃病肝病,但他依然带病工作。他上衣的第二、第三个扣子总是不扣,左手经常揣在怀里,无论开会、做报告,他总是把右腿踩在椅子上,铅笔、茶缸盖儿、鸡毛掸都是他顶肝的工具,日子久了他坐的藤椅就被顶了一个大窟窿。焦裕禄为了让兰考人民过上好日子,他就是在这样一个简陋的办公室里,忍着痛苦,熬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

   走好群众路线,既要思想境界的不断提升,更要行动境界的步步紧跟。群众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眼光,自己的价值判断标准。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更要以焦裕禄为榜样,一腔热血、一心为民,我们就会感受到群众的纯朴真挚的情感,感悟到群众路线的“最崇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