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唐山民建第18期新会员培训班有感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5809

    8月6日,我参加了唐山民建市委组织的第18期新会员培训,这次培训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也让我产生了几点感想。

    一是感受到自己非常幸运。这是我对这次培训最大的感触,幸运的是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遇到了王连灵主委、辛卫华主委、胡世宁主委、刘风海主委、么顺利主委这几位良师益友,遇到了我的引路人。王主委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告诉我们要坚定政治信念、与党同心同行,要积极参与会务、关心政治,特别是要做到自尊、自重、自律,加强自身素质的修炼。的确,知识不等于品质,自尊、自存才能共存,这是金玉良言。休息期间,从王主委身边经过,她竟然主动问起我的情况,关心我的工作生活,让我这个默默无名的新会员受宠若惊,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她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这就是人格的魅力!培训中么主委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启发了我,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好准备的时候,组织会帮助每一个会员。在培训结束就餐时,各位主委、机关的同志和我们新会员一起就座,亲切交谈,其乐融融,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二是懂得了珍惜民建会员这一身份,深刻体会作为民建一员的光荣和自豪。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民建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改革开放以来,民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定和人民富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民建会员,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民建会员身份,把它视作一项荣誉、一份责任、一种鞭策,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自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无愧于这一身份。

    三是体会到民建是一个信息互通的平台,更是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这次培训学习,让我们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收获了纯真的友谊和感情。民建新会员培训班不仅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也是一个很好的交友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结识了来自全市各界的30多名优秀会员,既有企业界的成功人士,也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骨干人员。大家平常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各自忙碌,素昧平生,是民建这个大家庭,让大家相聚一起,相互认识、相互了解、交流工作、碰撞思想,建立起纯洁的友谊和感情,感受到民建会员的力量,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收获,或者说是一笔财富。

   这次培训是可贵而精彩的,我将牢记这次培训的所思所得,立足自我,踏实工作,认真履职,参政议政,努力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为民建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