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民建情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616

    今年,是邢台民建成立六十华诞,也是我加入民建将近十个年头。作为一名企业技术人员,能够从一个对民主党派并没有多少认识的人而最终成为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一员,我觉得十分荣幸。加入民建这么多年,感觉民建就象一个温暖的家。在民建这个团结、和谐、温暖的大家庭,各行各业的朋友互助互爱,共同学习知识、锻炼才能、升华人生、实现理想。再回首,加入民建后的点点滴滴,无不让我反思回味,心生感恩,感谢民建这个团队,给了我人生宝贵的财富。当我们旅途受挫时,她是我们安全的避风港,让我们休憩,重整行装;当我们泄气时,她给我们加油,给我们鼓劲,让我们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加入民建前,对民建知之甚少,心中存有不少疑虑。加入民建后,种种困惑引导我去主动学习,主动了解。通过学习民建的会章和会史,我逐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的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了解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民建成立于1945年12月16日,由一部分爱国民族工商业家和知识分子在重庆创建,致力于民主建国,民建早期领导人有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和施复亮等老一代领导人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实业救国、经济振兴、社会进步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奔走疾呼的身影,让我为之动容。新时期,民建会员高瞻远瞩、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的工作准则让我为之叹服。他们的丰功伟绩,深深感染激励了我,使我在思想上产生了质的飞跃。民建的光辉历史使我心生敬意,为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加入民建后,在参加学习和组织生活中,我结识了各行各业许多优秀的民建会员,有的人士在行业内颇有建树。但大家相聚在一起,每个人都是那么朴实近人,说话实实在在,办事踏踏实实,让人感觉如沐春风。民建市委领导们更是率先垂范,定期组织大家学习、活动,从周围众多的会员,特别是从一些会组织领导的思想言行中,感受到一种爱岗敬业、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相处中,温和有礼、谦虚务实,坦诚相待,团结和谐,给人一种亲切感,民建的组织生活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感觉。让我深受感动的还有市委会与基层组织之间、支部与支部之间、会员与会员个人之间的合作精神,大家不分你我,不计个人得失,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相互补台,合作共事,无怨无悔。有的会员赚钱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捐款捐物扶贫济困、捐资助教——和这么多优秀的民建会员在一起,我时时被他们所感染、所感动,更被他们所带动。

    参政议政是民建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之一,民建就是一座参政议政的桥梁,一头连着党委政府的决策,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利益。加入民建前,在工作生活中会遇到一些事,有些自己的想法想表达、想传递,却总找不到合适的渠道和平台。加入民建后,民建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参政议政条件。市委会请来专家就如何撰写提案、如何写好社情民意进行培训、指导。通过学习,知道民建会员需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所建之言务必要字字锤炼,所献之策务必要条条考究,以洞察经济社会的独特视角和真知灼见,为中共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一些助力。加入民建后,我始终牢记着民建会员职责,结合自身工作,运用相关专业知识,积极参政议政。在市委会领导的正确引导与帮助下,就工生活中发现的问题,撰写了多个提案和建议,自己的思想也欲加成熟。今天的成长和发展,都是民建组织为我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和平台,让我有了生存和发展的土壤和气候。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不足,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黄炎培曾说过: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我将牢记这十二字箴言,以此作为我今后行动的指南,并将贯穿在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之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相信我对民建的了解和认知必将更加深入和深刻,同时对民建的情缘会愈加深厚和真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