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积极作为 奋力谱写邢台发展新篇章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662

    3月27日,中共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同志代表中共邢台市第八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在我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当中引起强烈反响。这份承载各方期待、凝聚集体智慧的报告高度概括了过去5年市委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紧扣邢台发展实际,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科学判断历史方位,顺应人民新的期待,描绘了邢台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集众思方能深谋远虑,聚广智方可运筹帷幄。在报告起草过程中,市委充分发扬民主,及时召开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意见。各民主党派成员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报告进行认真审阅,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成果到展望未来宏伟蓝图,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报告起草组逐一分析研究,对绝大多数意见和建议都进行了充分吸纳。发扬民主,凝聚的是智慧;广开言路,收获的是诤言。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是我市民主协商的一次生动实践,这份集体创作的报告更加成熟,这幅众手描绘的蓝图更加清晰。

    盛世谱华章,壮志着雄文。报告的可贵之处,在于高屋建瓴,与时俱进,把握时代脉搏,符合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符国策,中合市情,下顺民意,大手笔勾画了今后五年建设一个富强美丽邢台的宏伟蓝图,充分展现了市委领导班子带领全市人民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壮志雄心。报告的最大特点,就是顺应时代要求和实践发展,结合邢台实际,谋势审势,确定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让全市人民看到了跨越发展的新希望。“两个建成”目标,经济社会的“五个方面的显著变化”,激起了全市人民争先创业,建设家乡的高昂斗志。让我们发展的信心更加充分,发展的干劲更加充足。

    一次盛会记载一段生动的历史,一份报告开启一个崭新的征程。我们坚信,以市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邢台一定会早日实现经济强市、美丽邢台的宏伟目标。作为参政党市级组织,一定促使全体成员思想向此统一,观念向此转变,力量向此汇集,工作向此并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不断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