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总书记7·26讲话,恪守党派成员职责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904

    7月26日,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聚焦于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在把握时代发展中启迪思想,昭示未来。总书记的讲话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重大成就、十九大即将召开的重要背景下,讲给全国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也是讲给全国各族人民的,高站位,高层次,目的就是要增进政治共识,凝聚智慧力量,万众一心,攻艰克难,共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事实证明,中国正从大国向强国奋力迈进,东风浩荡、春雷滚滚的宏伟气势,令人热血满腔、激情盈怀。面对即将胜利在望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伟大的党正在酝酿制订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使命担当、深远的战略眼光和非凡的政治智慧,真的是国家之幸,人民之幸。每个人都有一颗红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更要不甘平凡,不乏理想和追求,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到:

    一、维护核心,做有定力有自信的民主党派成员。政治性是参政党组织的第一属性,作为民建会员必须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为人做事之首,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保持心正气淳、耳聪目明,发扬民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优良传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二、服务大局  做有责任有情怀的民主党派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基本原则。要本着“积极建言、坦陈己见、当好诤友”的原则,把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聚焦“五大发展理念”,紧贴国家和省市工作大局,关注大形势大事件,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社会,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力求反映的意见客观真实,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积极参与并发动会员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多做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慈善救助、排忧解难的善举好事。

    三、汇聚力量,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民主党派成员。作为民建会员,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立足本岗,敬业奉献,为国出力,为会增光。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近代以来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放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新境界,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这里面同样凝聚着一代代民主党派成员不懈奋斗的汗水和智慧,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更要戮力同心,开拓奋进,风雨同舟,携手前进。

    集众智事无不成,聚合力业无不兴。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成在7.26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多党合作政治共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促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