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自信” 增强“四个意识”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903

    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向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深刻的、伟大的历史变革进行了科学分析,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确定基调,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讲话概括了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成就,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践经验的总结。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向全党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明确宣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以及习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的历史性贡献。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已经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这是中国共产党全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集中体现,顺应世界格局和时代条件的发展变化,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境界。

    讲话又是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中共十九大将吹响“强国战略”的号角。改革开放近40年,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全球性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未来30年,中国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继续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民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合作共事的参政党,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和工作重点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积极贡献。全面回顾民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历程,传承政治薪火,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动员全体会员以更加坚定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华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