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政协委员 民建会员刘君君接受唐山电视台采访

http://www.cndcaheb.org.cn/infodetail.aspx?newsid=7908

    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结束后,关于世界园艺博览会场馆和整个南湖片区如何进一步发展,是市委、市政府和唐山市人民高度关注的一个问题。唐山民建集体提案《关于南湖生态城下步发展的几点建议》得到了唐山市政协的高度重视,并被列为唐山市政协2017年的重点提案。

    8月8日,唐山电视台提案解读栏目对唐山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刘君君进行了专访,就提出这个建议的初衷、提案的落实情况以及提案的督办情况,刘君君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

    目前,提案建议落实情况良好。7月28号,市政协民建组部分委员、经建委一行到唐山南湖督办提案落实情况。南湖管委会负责人就提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目前南湖管委会对这个提案非常重视。首先在定位上把南湖湿地公园以及世园会场馆,定位为城市公共空间和城市公共客厅,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生态旅游示范区,并在周边谋划高端产业项目;其次在改善南湖水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截断污染源、栽植水生植物、投放吃藻鱼类等,让水质有了很大的提升;另外在景观的整体维护方面做得非常到位,人工增加植被数量,景区干净整洁,空气清新。

    刘君君委员在访谈中说:唐山市政协将继续增加督办力度,希望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南湖管委会,加大关注力度,让提案尽早得以落实,让美丽的南湖,真正成为唐山老百姓的后花园,唐山城市的社会公共会客厅,成为游客向往的、来了还想再来地方,真正把南湖湿地公园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世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