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会员曲纪双荣获河北省2017年度双拥人物表彰


民建会员曲纪双荣获河北省2017年度双拥人物表彰.jpg

 11月9日上午,河北省2017年度“最美双拥人物”推选展示活动颁奖仪式在省会石家庄举行,会上揭晓了“河北省2017年度最美双拥人物”和“河北省2017年度优秀双拥人物”获奖名单,30名双拥模范代表,受到隆重的表彰。河北省双拥办副主任、河北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郑晓铭,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王厚恩,河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洲群,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郭贵领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此次“最美双拥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河北省双拥办、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粮食局、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旨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该活动自20177月启动,共产生88名候选人,40.4万人参与投票。1017日,相关单位召开了联合评审会,对候选对象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并结合社会投票结果,评选出包括民建会员、承德金航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曲纪双在内的“最美双拥人物”10名,“河北省2017年度优秀双拥人物”称号20名。

 承德市是著名的双拥模范城市,作为革命老区,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连续八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桂冠。民建承德市委主动联系,积极开展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活动,还发动动员民建会员以支部、专委会和个人名义,连续多年赴驻地慰问武警和军队官兵,对入伍战士开展义务补习,对参加维和战士和来自地震灾区的战士进行捐助与军队官兵联欢,促进了军民融合,丰富了营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