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科大支部赴雄安新区参观调研


民建科大支部赴雄安新区参观调研11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充分感受京津冀一体化的宏伟韬略,真切领略国家“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建设风貌,4月28日,在河北科技大学统战部的鼎力支持下,民建科技大学支部组织会员赴雄安新区参观调研。民建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海霞、河北科技大学统战部办公室主任路利云应邀参加活动。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我们看到了一座“未来之城”,共享、便捷、绿色是这里的主题。“共享办公区”,让未来的企业不再是简单的区块式发展,而是密切配合、协同共进的有机整体。办公区的会议室、打印间,均可以实现扫码自助预约、时时共享,极大提高了办公效率。无人超市静待客至,无人酒店刷脸入住,在这里,每时每刻都让人深刻感受到诚信与便利。而不同功能区域之间均由电动公交摆渡联通,绿色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工作人员的介绍,会员们对正在规划建设的国家级雄安新区现状进行了深入了解,感受到了雄安新区的发展变化。

河北保府酒业集团,我们看到了在雄安新区这项千年大计的进行过程中,本土企业在京津冀一体化及区域经济品牌探索中做出的华丽转型。在雄安酒文化博物馆,了解到白酒的起源、文字和酒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知识。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通过博物馆内的陈列,会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保定以及雄安地区的慷慨豪迈的地域精神和文化内涵。

    白洋淀这个深藏在每个中国人红色血脉中的记忆之地不仅仅是革命老区的精神热土,更是雄安新区发展的重要源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中央决定设立雄安新区以来,如今的白洋淀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使者,碧波万顷与新区建设成就交相辉映的图景即将成为现实。

在调研活动中,会员们还分别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本职工作,畅谈对雄安新区建设的体会和建议。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感受到雄安新区决策部署的宏大气魄,感受到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纵深感,要积极参与新区建设,主动建言献策,为雄安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