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路北区工委召开“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暨参政议政动员会



民建唐山市路北区工委召开“参政党建设质量年”会议 (发)2-1.jpg

519日下午,民建唐山市路北工委“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暨参政议政动员会在会员企业——河北王清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民建市委副主委胡世宁,民建市委经研处处长乔怡,路北工委主委刘宏伟,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及部分骨干会员近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路北工委主委刘宏伟主持。

会前大家参观了六支部参政议政课题研讨室,六支部作为路北工委“一支部一特色”之参政议政特色工作推进支部,在其会员企业——河北王清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置了研讨室、知情明政学习室和会议室,供会员们进行研讨和学习,参政议政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成为了工委“一支部一特色”工作的又一亮点。

会上主抓考核工作的副主委刘君君宣读了《唐山市各民主党派关于开展“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方案》。民建市委经研处处长乔怡就唐山市各民主党派量化考核内容和分值做了详细讲解,并解答了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

工委副主委杜文波传达了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峰的会议讲话精神,一是着力基层基础工作,建强党派组织;二是加强资政建言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三是着力引领帮服,支持民主党派开展好各项工作。

刘宏伟传达王连灵主委讲话精神要以“参政党建设质量年”为契机,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民建各级班子成员要起到引领和带头的积极作用,研读《方案》,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发现并大力选树典型事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二支部副主委刘金超、五支部主委王翠清、六支部主委张延林代表各支部做了表态发言。

路北工委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韩琳,通报了201914月份参政议政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胡世宁对路北工委“一支部一特色”工作和六支部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思想上重视。(二)提高调研质量。(三)发挥会的作用。参政议政工作要把握好新与旧、远与近、大与小、正与反的关系,脚踏实地地做好调研工作。

刘宏伟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高度重视“参政党建设质量年”活动,履职尽责、贡献力量;(二)坚定工作信心,扎实有效推进;(三)群策群力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