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



疫情当前,白衣战士如一朵朵圣洁的百合花,盛开在新冠肺炎疫情前线,我和同事们在自己的防疫岗位上,走过冬季的大雪纷飞,走进今天的阴雨绵绵,在防疫执勤一个月的时光里,不敢有半点松懈。

今天是2019年2月29日,是四年才能多出的一天,我和我的同事小苏妹妹,在防疫卡点站岗执勤中度过,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这一天,微信上有很多朋友都在发朋友圈,记录这一天,而我这一天的特殊时刻,是在“细雨濛濛欲湿衣”的防疫执勤中度过,也不由在执勤间隙,用手机记录下瞬间,待到他年后,回忆起这段岁月,一定会别有一番感觉。

今天执勤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一位满头白发的大叔。当他开着一辆蓝色的汽车,停在我们的执勤卡点门口,想出去时,我冒雨走过去,大叔赶紧拿出出入证,向我晃一晃,随后又打开车窗,满怀歉意地对我说:“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刚才来电话,我岳父可能不行了!”

听到此,我的心“咯噔”一下,在这特殊时期,让更多人深刻地体会到了“人世间多少场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

我安慰他说:“别客气,那赶紧去看看老人家吧,注意安全!”

绵绵细雨下了整个下午,无边夜色也在这滴答雨声中降临了,外面漆黑的夜色,让帐篷里的灯光显得是那么耀眼明亮!

这淅淅沥沥下了一天的小雨,渐渐打湿了帐篷,顺着帐篷的缝隙,流了进来,悄然浸湿了床铺,我和小苏赶紧把床移开。

这时,夜色中出现两个身影,原来是天马社区的领导来看望我们来了,我们四个女同志,在这风雨之夜,聚在这简陋的防疫帐篷里,互相交流着防疫情况,一种温暖的友谊也在包围着我们….

在饥肠辘辘中,接班的同事小李来了,小李是一个非常热心肠的好兄弟,催促着我们说:“姐,赶紧回家吃饭吧,挺饿的。”

交接完值班,我打着雨伞向自己的汽车走去。

身后的防疫执勤还在继续,同事们每天24小时的接力坚守,一起期待那疫情褪去时的春暖花开。

此时置身这烟雨蒙蒙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烟雨蒙蒙,朦胧了夜色,也朦胧了我的车窗,雨刷不停地刮着,但还是朦胧一路,伴我驶进地下车库。

   乘上电梯,走进温暖的小家,我被眼前这碗热气腾腾的大枣黑米粥,深深触动了!

    暖心的儿子,知道我这个妈妈气血虚弱,特意为防疫执勤归来的我,精心熬制了营养粥,我的心除了暖还是暖,幸福甜蜜漾满心间!

我的暖男,你的这颗孝心,让妈妈好感动,妈妈有你,好幸福!

在这四年才能多出来的一天里,有太多难忘,难忘中又有一种幸福,幸福中有一种守护,这是一种多么温暖的守护啊!

白衣战士在疫情前线,守护着病人,我们在后方守护着社区百姓,儿子又用孝心守护着我。

这种温暖的守护,就这样把爱传递,把党的关怀传递,就像一条爱的纽带,把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心紧紧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