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北省委在民建中央2020年参政议政年会上获表彰


  10月28日,民建中央2020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北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主持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作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参加会议。

  郝明金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会中央及时统一部署,全会各级组织努力工作,会员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工作成绩显著。针对参政议政工作,郝明金要求:锚定历史方位,深刻认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参政议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将参政议政工作重点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持续提高学习理解能力;全面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稳步提高建言能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参政议政基本职能。加强领导,把参政议政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重视发现和培养人才,着力打造参政议政骨干队伍;注重发挥整体优势,激发全会参政议政聚合效应。

  会议总结、交流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并对2020年度参政议政获奖省级组织、专门委员会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民建河北省委荣获民建中央2020年参政议政先进单位二等奖,范社岭和马彦容分别荣获民建中央2020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李世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并认真部署了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和突破口;二是扎实调研,打造参政议政精品;三是多管齐下,继续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四是强化履职能力,推进“四个机制”建设等。

  李世杰在闭幕会讲话上要求全会认真学习贯彻郝明金主席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立足界别特色和优势,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建设,促进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这是民建河北省委连续两年在民建中央荣获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归功于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希望民建各市委和省直工委再接再厉,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工作经验,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建设,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